国家信息中心召开部分省(市、区) 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座谈会

来源:信用动态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月15日,国家信息中心召开部分省(区、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座谈会,就各地方信用信息中心建设情况、信用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由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主持,国家发改委财金司有关负责人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筹)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周民介绍了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筹建情况。与会的地方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表示,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成立是对信用信息工作的有力加强,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各地方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机构设立、职能范围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明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同时,各省区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也纷纷表达了希望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组织指导下,按照国家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更好地完成所承担的信用信息工作,为信用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筹)各方面工作的负责人也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周民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筹)将发挥各地优势,在系统内统一组织开展信用标准编制、理论研究、工作宣传等各方面工作。希望各省在后续工作中紧密联系,密切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用信息工作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