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缤彩纷呈

来源: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18-06-15

2018年6月14日,为纪念全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益阳市发改委和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组织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辖内金融机构,在全市联动开展了多方位、多形式的诚信教育宣传,各成员单位办公场地、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对“信用记录关爱日”进行宣传,重点是带着诚信知识走进校园、商业步行街、政务中心、医院、园区企业、农村等地方,全面实现信用宣传“五进”全覆盖,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建民、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姚跃华以及市发改委财金科、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征信科一起组成督查小组,对城区宣传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和督查,促进了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

一、信用宣传走进校园

市发改委和人行益阳市中支将信用知识送进益阳市龙州小学,活动得到学校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在学校大礼堂,发放了信用益阳宣传册,播放了征信原创动画片,开展了“诚实守信、快乐人生”的金融诚信知识讲座,评选出“诚信之星”,给他们送上鼓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甚好。我们还将征信漫画书放置在学校的阅报栏,将之作为我们向小学生长期开展征信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和载体。

二、信用宣传深入园区企业

中国银行益阳分行将信用知识送进了工业园,深入益阳胜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职工们被宣传台吸引,纷纷驻足了解。志愿者一边向职工介绍珍惜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一边将宣传折页和礼品准备分发到职工手中。职工们表现出了对信用知识了解的兴趣,志愿者热情的态度和耐心的解答也得到了企业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三、信用宣传走进特色小镇

光大银行益阳分行、湘淮村镇银行来到安化县小淹镇,小淹镇是是全国黑茶第一镇,近年来作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试点,取得良好效果,小淹镇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村镇”,被益阳市中支和安化县人民政府授予“信用乡镇”称号。志愿者带着宣传资料走上小镇的街头小巷,走进商铺门面,让老百姓接受诚信知识的熏陶。

四、信用宣传走进政务中心

市政府政务中心在每个办事柜台摆放宣传资料,吸引众多工作人员和办理业务的群众前来学习信用知识。农商银行宣传志愿者向大家高举“我为诚信代言”宣传牌,引导大家诚信做人做事。

五、信用宣传进驻医院

交通银行益阳分行把征信知识送进了益阳市医专附属医院,在人流量大的门诊大厅摆设宣传台,展示征信漫画和宣传折页,开展“关注三湘征信有礼相赠”活动,“我为诚信代言”等活动,提醒群众重视个人征信,树立诚信意识,养成良好的信用交易习惯。

六、信用宣传走进商业步行街

市林业局、华融湘江银行益阳分行在益阳市万达广场、海洋城步行街开展了信用专题宣传,活动现场人流涌动,过往人群纷纷驻足观看征信漫画,学习征信宣传手册,宣传人员耐心为一些群众讲解,此外,宣传人员还拿着宣传资料走进步行街商铺,对商户展开宣传,并把信用宣传折页放置在商铺的收银台,邀请商户为诚信代言,并向他们赠送“三湘征信”微信公众号的宣传纪念品,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七、区县(市)发改局同步开展信用宣传活动

南县、资阳、赫山、桃江等区县积极响应市信用办号召,以横幅宣传、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点提供咨询等方式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22家成员单位、40多个银行网点共30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3万份,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公众了解了相关信用知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帮助消费者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益阳市发改委

2018年6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