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信用益阳建设

来源:财金处   发布时间: 2019-11-15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加快推进益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11月13日,在市发改委12楼会议室,市信用办主持召开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38家市直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系统性工程,是国家从战略层面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增强我市经济发展软实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此项工。

会议第二阶段,对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进行了二期平台使用操作培训。首先,信用平台承建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并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内容,解释了各项信用信息的含义及应用场景。随后介绍了市信用平台主要功能模块,现场演示了信用数据填报、查询等相关操作,最后,技术人员对各成员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难释疑,并表示在后续工作过程中如有需要,将积极配合成员单位上门培训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