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征信修复”陷阱 打造“诚信益阳”名片 ??益阳市中支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 2022-06-21

       为普及征信知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扎实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在安化县羊角塘镇竹田村举办“信用村”授牌仪式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中支党委书记、行长刘新光,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黄振国,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锋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邮政储蓄银行安化县支行负责人对竹田村进行“信用村”授牌,并与农户现场签订授信协议。刘新光行长向竹田村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评定工作,破解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是要加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力度,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让农村信用之果“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要将示范创建引向深入,竹田村要将信用村的“金字招牌”作为普惠金融的“铺路石”,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民稳定增收。 

      来自竹田村村委、人民银行、邮储银行、安化湘淮村镇银行的表演团队通过歌舞、情景剧、黄梅戏、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开展“警惕‘征信修复’陷阱 打造‘诚信益阳’名片”演绎活动。通过文艺节目展演、现场播放“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工作的优秀宣传警示作品、有奖问答等形式,围绕如何查询、使用个人信用报告、怎样依法维护征信权益等方面,以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增强公众对信用的理解认识,提升公众对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感知度和认同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