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来源:财金处   发布时间: 2022-09-19


      根据益信办发〔2022〕5号《关于做好<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营造了学习《条例》良好氛围,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了集中学习,营造宣传氛围

   《条例》聚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难点问题、群众关切和社会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将于9月1日起施行。这是湖南省第一部关于社会信用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我局组织全体干职工集中学习了全文,强调了重点,同时要求全体干职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组织研讨交流,提高思想认识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领导干部带头,谈了对《条例》的领会,交流了在工作中怎么样更为有效的宣传贯彻《条例》的方法,以及怎么将《条例》有效的与工作相结合。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的运用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

今后我局将把贯彻《条例》纳入重要,多举措并举开展宣传贯彻活动,同时为日常执法监督、行政许可等行为提供更多的参考。


附件: